秋天来啦,你的身体做好排毒准备了吗?
作者:编辑    发布于:2016-09-07 15:33:52    文字:【】【】【
摘要:现在刚入秋季,正是养生排毒的好时机,还在等什么,赶快行动起来吧!

 秋季是进补的季节,更是排毒的好时机。因为夏季的炎热和长期的处于空调环境下,人的身体很容易因热生湿,湿热之邪作为“毒素”在体内潜藏下来,逐渐增多,秋季主“收”,万物趋向于以收藏为用,毒素也易在体内蓄积,如不能得到很好的排泄,就会堆积在体内,导致各种疾病。所以,秋天养生的一项重要内容就是——排毒。

 

人体中到底都有哪些“毒素”呢?

主要有水毒、脂毒、淤毒、痰毒、湿毒等,都是由于排除不畅、体内的毒素堆积过多所引起。一旦发生头晕、烦躁不安、疲劳乏力、昏昏欲睡、食欲不振、大便秘结、睡眠不佳等症状,就是体内的毒素蓄积过多,在给你的身体发出信号。


如何调动体内的自然排毒系统?

 

1,注意排毒的时间

按照中医一天十二时辰的养生规律,卯时(早晨5~7点)、午时(中午1~3点)、酉时(午后5~7点)分别为大肠经、小肠经、肾经当令的时间,可通过饮食的方法定时排便,多饮水增加排尿量,以达到排毒的作用。


2,保持身体的三通

即大便通、小便通、汗液通,这是人体自然排出毒素的重要管道,必须要保持通畅。大便能将人体50%的毒素排出体外,所以,一定要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

 一般来说,最好的排便习惯是每两天三次排便。正常人每天吃500克左右的蔬菜、适量粗粮是远离便秘的好方法。现在刚入秋季,正是养生排毒的好时机,还在等什么,赶快行动起来吧!




 苏州和合文化基金会

备案号:苏ICP备150302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