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初心,砥砺前行——苏科大和合自然协会新生动员大会
作者:编辑    发布于:2016-10-13 17:10:45    文字:【】【】【
摘要:10月12日下午3时,苏州和合文化基金会秘书长协基金会工作人员,参加了2016届苏州科技大学和合自然协会新生动员大会。


随着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环境治理与环境保护日益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苏州科技大学和合自然协会是苏州和合文化基金会资助的聚焦环保公益活动的大学生社团组织,秉承“以自然为课堂,为环保讲故事”的宗旨,坚持以“倡导和合文化、实践和合精神”为理念,开展丰富多彩的自然保护类社会活动,致力于宣传环保理念、践行环保事业。

10月12日下午3时,苏州和合文化基金会秘书长协基金会工作人员,参加了2016届苏州科技大学和合自然协会新生动员大会。会上,顾轶群秘书长就“环保慈善”和“健康公益”的相关知识与同学们进行了生动而深入的探讨。苏州科技大学学生处处长董巍峰、苏州科技大学学生处副处长范晴岚、化生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和洁以及和合自然协会全体社员参与了此次大会。

和合自然协会负责人首先对协会一学期以来所开展的自然保护公益活动做了详细汇报,并对协会未来规划和发展做出陈述和说明,表示未来将继续以“公益”和“自然”这两条线为主线,齐头并进,合理化开展各项活动。





动员大会上,苏州和合文化基金会顾轶群秘书长发表了讲话,充分肯定了和合自然协会的同学们一年来围绕“保护自然”开展的各项公益活动,提出培养孩子的环保意识很重要。之后又从“慈善”和“公益”两个方面向新社员们介绍了苏州和合文化基金会未来五年的规划,围绕“对孤寡老人、失独少年的慈善捐助、心灵慈善、环保慈善、健康公益、以及传承国学文化”这五个领域全面介绍基金会正在从事的各类公益项目,并结合自身从事慈善公益事业的经历,与和合自然协会的会员们探讨了作为一个志愿者的责任和使命。苏州科技大学学生处处长董巍峰也在会上对同学们在未来社团活动的开展和筹划作出了一些指导和建议。

会后,顾秘书长与同学们亲切交谈,对于同学们在实际活动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与困惑,给予了解答和建议。顾秘书长说:“和合自然协会是大家凭着对公益事业的热心凝聚而成,并为之付出时间、精力、智慧的一个组织。在社团活动的组织和筹办中,要时刻谨记我们社团的公益性质,合理利用每一份资金,因为每一分钱都是来自十方供养。以更高的使命感和责任心去回馈社会,帮助真正需要帮助的人,你将会在奉献中得到快乐。”



和合文化基金会官方微信公众号扫码关注☟☟



寒山寺官方微信公众号扫码关注☟☟☟

 苏州和合文化基金会

备案号:苏ICP备150302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