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十方,利乐有情,寒山寺与全市环卫工人共度腊八!
作者:编辑    发布于:2017-01-03 15:30:25    文字:【】【】【
摘要:2017年1月3日上午,“和合佛粥 · 福养身心”温暖环卫工人赠粥仪式在苏州寒山寺和合精舍内举行,为全市5338名环卫工人诵经祈福,赠送腊八粥。


同“粥”共济,慈悲喜舍。为纪念佛祖成道、秉承佛陀布施喜舍、普济世人、自利利他的慈悲精神,2017年1月3日上午,“和合佛粥 · 福养身心”温暖环卫工人赠粥仪式在苏州寒山寺和合精舍内举行,为全市5338名环卫工人诵经祈福,赠送腊八粥。

环卫工人们陆续走进寒山寺和合精舍


本次“和合佛粥·福养身心”温暖环卫工人赠粥仪式由苏州寒山寺、苏州和合文化基金会、苏州弘化社慈善基金会共同举办。苏州和合文化基金会理事长、寒山寺方丈秋爽大和尚,苏州和合文化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顾轶群,苏州弘化社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宋浩,保护区市容市政和历史街区景区管理局环卫处处长沈晓鸣等出席了此次温暖环卫工人赠粥仪式,全市100名环卫工人代表也参与了本次赠粥仪式。


出席嘉宾(图一)

出席嘉宾(图二)

赠粥仪式伊始,寒山寺众法师为环卫工人举行祈福法会,在一片诵经祈福声中,大家纷纷双手合十,默默祈愿环卫工人在新的一年里幸福健康,吉祥如意。随后,环卫工人代表进行发言,苏州和合文化基金会理事长、寒山寺方丈秋爽大和尚也发表了致辞。


祈福法会

环卫工人代表发言


环境卫生是环境保护工作的具体化,是造福百姓,利国利民的事业,也是反映城市精神风貌的一扇窗口。我们全体环卫职工,会以“特别能吃苦,能战斗,团结协作”的拼搏精神,做好主次干道、街巷新村全天候清扫与保洁,对生活垃圾做到日产日清,同时加强节假日等重大活动的保障工作,为市民创造良好的卫生环境。


秋爽大和尚发表致辞


寒山寺秉持佛教传统,感恩十方,利乐有情,发扬佛教慈悲精神,坚持多年布施腊八粥的传统,于腊八节到来之际,与和合文化基金会、弘化社慈善基金会共同举办“和合佛粥 · 福养身心”关爱环卫工人活动。希望能借着一碗碗的腊八粥,给您带来身体的健康,感到佛家的慈悲,感到佛教对您的关爱。更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的人关注您们、关爱您们。


披星戴月归,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脏了我一人,洁净千万家”。这是环卫工人最真实的写照,他们用一把扫帚扫出了城市的文明,他们用一个簸箕端出了城市的整洁。


秋爽大和尚还说:“环卫工人是我们城市的美容师。你们不分寒暑,顶风冒雨,奋斗在大街小巷,为我们创造清洁美丽的生活环境,辛勤劳动却默默无闻。你们的辛勤付出,在我们佛教看来,也是一份了不起的布施,因此理应得到更多人的尊敬和关爱。”

合影

最后,参与此次赠粥仪式的全体成员合影留念,“和合佛粥 · 福养身心”温暖环卫工人赠粥仪式就此圆满结束。希望借由寒风中暖暖一杯“和合佛粥”,带给环卫工人们更多的暖心和关爱,将善与爱的理念,借由慈悲之心,播撒四方。



出席嘉宾

苏州和合文化基金会理事长、寒山寺方丈   秋爽大和尚

苏州和合文化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顾轶群

苏州弘化社慈善基金会理事长  宋

保护区市容市政和历史街区景区管理局环卫处处长   沈晓鸣

苏州市环境卫生管理处 副处长   朱  燕

平江环境卫生管理所所长    刘根男

沧浪环境卫生管理所所长     周  益

金阊环境卫生管理所所长     陈小男

姑苏区环境卫生机械化作业所所长   周  怡

保护区市容市政和历史街区景区管理局环卫处科长   张  虹

平江环境卫生管理所科长   张绮茹

金阊环境卫生管理所副所长   朱  薏


和合文化基金会官方微信公众号扫码关注☟☟


寒山寺官方微信公众号扫码关注☟☟☟

 苏州和合文化基金会

备案号:苏ICP备150302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