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合佛粥·福养身心”苏州和合文化基金会 陪你过一个温暖的冬日
作者:管理员    发布于:2019-01-14 09:32:53    文字:【】【】【


和合志愿者们早早到汽车南站的施粥点 为即将奔赴旅途的人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图)


小盆友拿到腊八粥的喜悦(图)


金阊区姑苏公益园的志愿者们提前布置好施粥点(图)

     苏州和合文化基金会发扬佛教慈悲精神,坚持多年布施腊八粥的传统,希望通过布施腊八粥的方式,恩惠大众,把大家聚在一起,不仅是传承一份传统民俗文化,与民众共同体味人生甘苦,更是将佛教慈悲为怀、济世利人的善心善念传播出去,启人向善。


      为方便群众,让居民们在家门口就能喝到沾满佛气的和合腊八粥,自前年起,我们就在部分社区设立施粥点,今年是社区设立施粥点的第三年。一大早,社区里的居民就早早起了床,在施粥点前排起了队,还有等待领粥的大妈热络地与和合文化基金会的志愿者、义工们聊起天来,加入到施粥的志愿者队伍。


清早居民们就在施粥点排起了长队 苏州桐泾公园 (图)


沧浪街道桂花社区(图)

苏州工业园区和合社区 (图)


苏州双塔街道昌和公益坊(图)


苏州同里传艾书院(图)


回家最煎熬的就是归途,为了与漂泊异乡的旅人一起分享节日的喜悦,我们在苏州汽车南站、苏州汽车北站设置了两个施粥点,布施善心,广结善缘,为过往行人、车站旅客,提供免费的和合腊八粥。


苏州汽车南站(图)



苏州建设银行园区支行劳动者港湾施粥点(图)


      本次相城区施粥还有了来自苏州诚成战狼小学生志愿者团队的加入,为我们传播和合精神,和合文化,注入了新生的力量,并由“看苏州”进行了全程直播



同时和合小志愿者还来到敬老院为老人们写福字,表演歌舞节目。为老人们带来了无限的欢乐!(图)


苏州白鹤寺施粥点(图)



重元寺(图)

积善寺(图)

      为了让孩子们能赶在腊八当天就能喝到香甜软糯的腊八粥,和合文化基金会的工作人员赶在腊八节前就将腊八粥运送到设立施粥点的四个学校,第一时间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的和合暖心粥,希望腊八粥的甘甜能滋润孩子们的心田,让他们度过一个充满爱与欢乐的腊八。


苏州园区仁爱学校 (图)

苏州市姑苏区特殊教育学校(图)











 苏州和合文化基金会

备案号:苏ICP备15030250号-1